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养老服务

后旗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便利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2-21 16:1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乌拉特后旗坚持“应接尽接”原则,以更有温度、更细致的举措,最大程度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供便利。

      前几日一大早,巴音前达门苏木党委书记巴根那带领医务人员,前往百公里以外的巴音满都呼嘎查,为辖区牧民陶高接种疫苗。陶高因为身体原因,新冠病毒疫苗第三剂一直未接种。到达目的的后,工作人员在完成身份证信息录入后,顺利为陶高完成第三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巴根那说:“前段时间,陶高因为基础疾病不稳定,未完成接种。最近,我们上门走访了解到,老人身体状况良好,符合打疫苗的条件,我们就组织医务人员提供上门接种服务。”留观半小时后,老人身体没有异样,巴根那带领医务人员赶往下一个嘎查继续为行动不便老年人接种疫苗。

      “为满足特殊老人疫苗接种需求,我们组建了就近接种疫苗流动服务队,精准对接老人需求,做好就近接种、入户接种工作,开通为行动不便老人接种疫苗上门服务渠道。同时深入社区,对未接种疫苗的老人进行再动员,保证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乌拉特后旗卫健委副主任靳羽介绍道。

      为了使老年人能够更加方便接种疫苗,乌拉特后旗采取医务工作者入户为老年人接种、设置流动接种车和开通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等措施。同时,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会对接种老人进行30分钟健康监测,并携带接种后观察期间所需要的常用设备和药品,确保老年人安全接种。

      截至目前,乌拉特后旗60岁~79岁人群首针接种率96%,全程接种率92%,加强针接种率92%。80岁以上人群首针接种率72.5%,全程接种率64.67%,加强针接种率86.9%。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