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医疗卫生

后旗:三重保障让困难群众“病有所依”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9-14 10:3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医疗负担重问题,近年来,乌拉特后旗医疗保障局通过医疗保险、大病商业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让弱势群体“病有所依”。

      “医保政策越来越好,让我有病能医,有病敢医。”巴音宝力格镇蒙汉村村民张女士就是乌拉特后旗医疗保障局救助困难人员“三重保障”切切实实的受益者。

      2021年,52岁的张女士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她的小儿子还在上学,大女儿也因身体原因不能正常工作,没有经济来源。丈夫是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单靠种地收入甚微,不足以支撑她的高额医疗费用。正在全家一筹莫展之际,乌拉特后旗医疗保障局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张女士家的困难,帮助她申请了医疗救助。“2022年,看病花了将近9万元,通过医保、大病商保、医疗救助,总共报销了8万多元,相当于90%的费用都报销了,我也有信心接受后续的治疗。”张女士说。

      “没想到不用自己花钱也能参保,国家的政策真是好!”家住巴音宝力格镇三支渠村四组的杨先生是五保户,仅靠几亩耕地和五保户分散供养补助生活,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为确保困难群众及时有效享受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政策,乌拉特后旗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落实医疗救助资助政策,为杨继军全额购买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好政策,真正减轻了像我这样经济困难人员看病就医的负担。”杨先生说。

      特殊人群参保资助工作是民生重点实事工程,是医疗救助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保证特殊群众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关键环节。今年以来,乌拉特后旗医疗保障局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思路,为切实减轻困难群众经济负担,进一步组织苏木嘎查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宣传参保缴费和资助政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参保资助对象覆盖了全旗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十八周岁以下孤残儿童共计3779人,资助金437290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全面落实各项医疗保障惠民政策,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乌拉特后旗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说。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