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医疗卫生

乌拉特后旗医疗保障局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9-14 16:5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进一步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规范全旗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行为,继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八月初旗医疗保障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查看患者病历、查阅医院相关文件,台账以及现场询问相关工作人员等方式进行。检查内容包括:一是检查基金使用内部管理,财务管理,病历相关资料管理;二是检查定点医疗机构血液透析、高值医用耗材(骨科、心内科)等领域纳入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包括异地就医人员结算费用);三是检查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违反诊疗规范、违规收费(包括违规收取新冠病毒核酸和抗原检测费用)、串换项目;四是预拨医保基金使用情况;五是一站式支付情况;六是慢性病审批情况。

      检查中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以下问题,超医保限定范围使用药品;未按照诊疗目录项目内含收费;自费项目未与参保人签署知情同意书;过度诊疗;病历书写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进行一对一指导,责令医疗机构限期整改,上报整改措施,制定整改台账。

      下一步,旗医疗保障局在基金监管和医保审核工作中,将不遗余力重拳出击,把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抓实抓细,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提升医保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维护参保群众合法权益。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乌拉特后旗医保局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