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医疗卫生

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7-11 16:5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规范全市消毒产品的经营、销售及使用秩序,特别是“消”字号抗抑菌制剂的销售、使用。按照市卫健委《关于开展全市“消”字号产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要求, 6月20日开始,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临河城区的部分药店、诊所消毒产品的销售、使用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药店21家、药品批发公司1家、诊所1家。
      本次执法检查重点是经营销售的“消”字号产品是否能提供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出厂检验报告,标签及标签说明书标注内容及外观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的要求、是否存在夸大宣传内容、是否出现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效果、是否标示了人体特定部位等,特别是对高检院所列的所有抗“抑”菌制剂进行重点核查。检查发现,大部分药店均有销售“消”字号产品,且销售的部分产品存在标签说明、命名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情形,同时也发现部分药店销售高检院公布的不同批次的抗抑菌制剂。
      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消毒产品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及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销售此类消毒产品,并现场针对发现的有问题消毒产品普及了《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消毒管理办法》等相关的法规规范的标准要求,建议经营者在购进消毒产品时,一定要索取企业及产品的相关资料,并核查其命名、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的消毒产品。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