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义务教育

考生逐梦 各界护航
 ——高考首日我市部分考点直击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6-08 10:5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媒体采访考生

     

       

    送考生进考点

       

      考生出示证件

     

       

      考生收到花束

     

       

      家长等候考生

     

       

      考生走出考点

     

       

      临河一职送考队伍

     

       

      家长们拉开横幅

     

       

      交警在考点执守

     

      6月7日,我市8000多名考生参加高考。当天,相关各部门全力服务考生、护航高考,老师、家长们用拉横幅、送鲜花等各种方式为考生鼓劲加油。本报记者分组对临河区几个考点的情况进行了探访——

      市一中考点

      当天一大早,田家炳外国语学校的17名毕业班老师身着红衣在市一中考点等候本校考生。“今年是我带的第六届毕业班,全部是小语种考生。希望今天他们可以发挥出真正实力。”该校高三数学老师刘娟说。

      市一中考点外,交警有序指挥现场交通;考点入口处,数名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依次为考生检查证件、测体温、发口罩,确保考生安全进入考场。

      上午9时开考后,考点外,家长殷切期盼。在等待的人群中,不少家长捧着寓意“一举夺魁”的向日葵花。“我是在孩子进考场后才过来的。”高女士说道,“经过几轮的模拟考试后,孩子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我相信他可以考出好成绩。”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应考环境,我市多部门联合行动确保考场环境、考风考纪优良。“高考前,我们无线电管理处在我市所有考点周边利用移动监测车和考试监测专用设备,全面监测摸排了考场及周边电磁环境情况。”市无线电管理处监测站站长梁红波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市无线电管理处还派出监测车对市一中、杭后奋斗中学、后旗一中周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监测,确保可以第一时间发现作弊信号。

      据了解,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也加大考点及周边噪声等检查力度,清理取缔考点周边流动商贩占道行为,及时劝离人行道违停车辆,确保高考期间“零噪声”。“我们在每个考点安排了两支队伍,保障考点和周边环境良好。”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特勤大队工作人员班志宏说。

      临河一中考点

      当天上午8时,考生们陆续走进临河一中考点。像往年一样,临河一中近40名高三年级老师穿着鲜艳的红色半袖或旗袍,在考点拉着横幅为自己的学生鼓劲。“行稳致远”“马到成功”“蟾宫折桂”……横幅上的词语表达出老师们对考生的美好祝愿。考生们和自己的老师打招呼、击掌、拥抱。“加油!”“仔细看题!”老师们给予考生鼓励,并不时叮咛两句。

      高考是高中生活的终点站,是相伴三年的师生分别的时刻。人群中,不久前受了伤、拄着双拐的临河一中高三六班班主任张旭格外引人注目。“我陪了他们三年,今天必须来看看,给他们鼓劲儿。希望我的学生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我相信他们付出了就会有回报。”张旭老师说。

      警戒带以外,前来送考的家长们注视着孩子走进考点,满眼是期待。人群中还站着一位拄着拐杖的家长。他是前一天坐班车从临河区新华镇赶来的。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说他腿不方便,不要来,但他在家里坐不住,来看看心里才踏实。

      考点大门对面,临河一中高三十二班的家长也拉起横幅“红日初升 其道大光 踏歌前行 金榜题名”。“本来是为毕业典礼准备的横幅,想让孩子们在上面签名。今天用在这里,给他们鼓劲儿。”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考点大门两侧,临河区交管大队两名骑警站在警用摩托车旁。“我们民警7点半就来到现场进行交通管制、维护交通秩序。骑警是准备应对突发情况的。”民警刘海光介绍。

      临河五中考点

      当天上午7时45分,搭载着临河一职145名住校考生的3辆公交车到达临河五中考点,考生们带着考试用品走下公交车,交警、学校工作人员共同维持秩序。

      前来送考的临河一职教师赵霞安顿学生放平心态冷静赴考,学生们也互相加油打气。赵霞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学校有325名学生参加考试,其中145名是住校考生。高考期间,学校每天都会为这145名住校考生科学安排饮食。我校在这个考点的279名考生由16位老师全程负责。希望他们可以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考点外,有很多考生妈妈提着花篮。“昨天特意给孩子定了一个花篮。希望孩子可以旗开得胜,不辜负这些年的勤学苦练。”考生家长刘女士说。

      9时,语文开考。考场内,考生奋笔疾书;考场外,爱心涌动。向日葵志愿者协会临河五中助考小分队在考点外帮助维持秩序,为送考老师及家长发放矿泉水。协会会长杨岳红介绍,今年是该协会第五年服务高考,每个考点有六七名志愿者。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考试期间考生、考务人员的交通安全及各项考务工作的顺利进行,临河区交管大队民警对考点附近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加强周边道路交通疏导。“我们在4个考点都设置了服务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宣传服务。同时,在每个考点安排了两组事故民警,方便及时处理考生、监考教师遇到的突发情况,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临河区交管大队宣教中队民警刘子菁介绍。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