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义务教育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1-23 10:5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据悉,此次守护行动重点整治非医用儿童口罩、磁力玩具、弹射玩具、儿童服装、学生校服、儿童家具、儿童运动头盔、课业本(册)、学生文具等质量安全问题易发高发产品。

      守护行动中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将儿童玩具、学生文具、儿童家具、学生校服等产品纳入巴彦淖尔市年度重点产品监管目录、加大抽查批次,覆盖生产、流通领域,突出强制性安全指标,重点检测苯系物、增塑剂、可迁移元素、游离甲醇等化学性危害指标,以及小零件、危险锐利尖端、绳索等物理性伤害指标,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严格依法做好后续处理,形成工作闭环管理。目前,已抽样送检自治区局纤维检验院学生校服10批次,拟年度内计划抽检儿童玩具10批次。加强流通领域执法检查。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和基层市场监管所重点对校园周边商店、文具和玩具批发市场、校服销售门店、以及农村集贸市场等质量安全问题高发多发区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标签标识、进销货台账等,查处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集中清查“三无”儿童玩具、标识不完整、不准确、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缺失等行为,同时督促经营者开展标签标识规范自查。目前,全市共开展监督执法检查32余次,出动执法人员512人次,对现场发现问题责令商家立即停止销售做下架处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净化市场环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重点排查校园及周边以盲盒、抽奖形式销售假冒伪劣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等违法行为的质量安全监督,加大检查针对水晶泥、假水等“新奇特”玩具和文具安全的风险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风险隐患,做到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