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义务教育

临河区隆胜总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助力教育提质升级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1-23 11:0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上台答题、抄板书、擦黑板……是以前大多数人学生时代的共同经历,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现代化教育环境让人耳目一新。临河区隆胜镇总校是一所城郊农村小学,基础薄弱、资源缺乏等不利因素一直制约着学校的发展。去年,该校以创建数字化校园为契机,以应用为核心,促进教育教学、校园治理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打造数字化校园,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提质升级。

      今年38岁的郑老师从2011年参加工作起就一直担任隆胜总校小学语文教师兼班主任工作,对于学校数字校园建设为教学带来的改变,他深有感触:“在传统式课堂教学中,教师要用粉笔黑板教学内容,练习题、答题等,消耗很多时间,现在班级里配置了液晶触摸一体机和智慧记忆黑板,学生都配有智能写字板,答完题后立刻就会展现在电脑大屏上 ,客观题自动识别对错,主观题老师点击查阅 ,这样不仅加强了师生互动,也杜绝了个别学生在课堂上浑水摸鱼,极大地提高了课堂效率。”

      2021年,隆胜总校抓住自治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机遇,申报了自治区重点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并获得批准,添置了信息化设备,校园实现5G网络全覆盖,并在全校构建起智慧课堂,通过进一步整合多媒体的智能技术,开辟巡课、视频直播、多屏互动等功能,方便教师对教学全过程进行录制,从而对自己的教学进行反思与改进。家长也可通过手机在第一时间知道孩子是否安全到校及孩子在学校期间的学习状况。

      隆胜总校白校长告诉记者:“我们现在通过大数据技术,收集、挖掘、分析教师、学生在教与学过程中的行为数据,精准定位学校、班级、学生个体的知识点短板,根据分析结果帮助教师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和个体辅导策略,从而实现差异化教学和个性化学习。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教育信息化2.0落到实处,共建数字化新基建,创数字化校园生活服务新标杆,把数字化的各类应用落实到教师端、学生端、家长端以及学校管理的各个层面。”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