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大项目

内蒙古君牛农牧业举行肉牛进场暨智慧数字养殖瘤胃胶囊投放仪式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2-20 16:1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内蒙古君牛农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白脑包镇永和村举行安格斯肉牛进场暨智慧数字养殖瘤胃胶囊投放仪式。

      活动中,2010头从新西兰进口的安格斯优质种母牛顺利入场内蒙古君牛农牧业公司牛舍,随后工作人员将瘤胃胶囊依次进行投放。瘤胃胶囊作为牛的“私人医生”,可以通过传感器感知牛的体温、体态、活动量、饮水频次、位置、胃内的pH值等数据,对牛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全面监测。瘤胃胶囊的投放对于提高牛疫病防控、健康管理、繁育管理、食品溯源、质量提升、遗传育种、畜牧金融保险、政府监管、饲料配方、兽药改良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意义重大。

      据悉,内蒙古君牛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养殖园区以优质基础母牛养殖为主,采用现代繁育方式,构建肉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提升母牛产能、推进品种改良。同时开展商品肉牛标准化养殖示范,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农企利益联结模式,带动农户适度规模饲养基础母牛,探索“母牛分户饲养、架子犊牛集中育肥”的产业发展模式。此外,公司与周边农户签订托养合同,教授农户饲养管理、疫病防治等技术,按照统一标准养殖,实行市场价和保护价相结合的方式回收销售肉牛,推动企业与农户形成稳定的产业联合体,努力构建紧密型企农利益联结共同体,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