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大项目

临河区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2-27 09:5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寒潮袭来,气温骤降,临河区双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挖掘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机器的轰鸣声在广袤的田野间此起彼伏。经过平整地垄、清运积土、填埋渠沟等系列工程建设,零零散散的“粮田”正一步步整合成“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连”的“良田”。
      “建设高标准农田不仅有助于农田灌排,还便于机械化的耕作,同时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了抗灾能力,为农民粮食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耕种的积极性和土地流转率。”双河镇党委书记阮永杰说。
      高标准农田建设一头连着粮食安全,一头连着农民增收。此次项目全部采取“大破大立”建设模式,即:打破农户的承包界、打破杂乱的地块界、打破混乱的渠沟路、统一开挖渠沟、统一修整道路、统一植树造林、统一平整土地、统一划分地块、重新调整分配经营。通过实施灌溉与排水工程、土地平整工程、土壤改良工程、田间道路工程以及农田防护林工程等,在深入推动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同时,也让农民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据悉,临河区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面积10.32万亩,其中包括新建2.52万亩、改造提升7.8万亩,共涉及城关镇、双河镇、曙光乡、八一乡、干召庙镇、狼山镇、乌兰图克镇、新华镇、白脑包镇、狼山农场10个乡镇、农场。目前已开工的新建项目计划2022年12月底完成土方框架工程,包括初步平整土地,清运田间积土,新建、改建渠道和沟道,新建、改建田间道路等土方工程;7.8万亩改造提升项目计划2023年1月开工,全部建设项目计划2023年6月底完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