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大项目

乌加河镇建设5500亩麒麟西瓜设施农业产业园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5-25 10:1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期,乌拉特中旗乌加河镇投资7500万元,打造5500亩麒麟西瓜设施农业产业园。

      放眼乌加河镇万亩设施农业产业园,占地5500亩的麒麟西瓜种植拱棚正在火热搭建中,工人们正在安装工棚钢管,加紧作业,已具雏形的拱棚在阳光的照射下银光闪闪。在已覆好膜的拱棚内,一排排栽植好的麒麟西瓜幼苗整齐列队、蓄势生长。空棚内,工人们正在移栽西瓜苗,打孔、植苗、填土……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乌加河镇万亩设施农业产业园计划建设16000多座拱棚。截至目前,已完成拱棚建设总进度的30%,移栽麒麟西瓜苗3000棚。
      “项目建成后,预计企业可以每年获得600万元的利润,村集体可以获得80万元的收入,当地群众除了可以获得每亩地1600元的土地流转费用外,还可以获得企业提供的劳务就业岗位。”乌加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今年以来,乌加河镇抢抓发展提升机遇,积极构建分工明确、利益共享的农业产业联合体,充分发挥当地气候适宜、光照充足、土壤肥沃的优势,通过筑巢引凤,成功牵线引进麒麟西瓜种植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可实现绿色优质麒麟西瓜不同季节分批次种植销售。
      该项目的落地开工,是乌拉特中旗创新招商新模式、优化营商环境的综合成果,对于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业层次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