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大项目

乌加河镇农事体验产学研基地项目主体完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5-25 10:1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乌拉特中旗乌加河镇投资300万元规划建设的集采摘、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农事体验产学研基地,目前主体建设已完工,待内部区域划分建设后投入使用。

      据了解,乌加河镇农事体验产学研基地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规划建设钢结构玻璃温室大棚一栋,主要开展前端农业科技研发试验、推广示范,无土栽培育苗育种,智慧农业总控等工作,打造集农业技术科普、智慧农业体验、休闲农业采摘、农耕文化传播于一体的综合空间。
      该农事体验产学研基地将分为智慧农业控制系统、休闲农业采摘区、热带雨林景观区、生物实验区、无土栽培育苗育种研发试验区、研发试验区、监控系统区、农事体验教学区等8个主要区域,多功能、多方位助力乌加河镇打造一条包含新产品良种繁育、标准化规范化生产种植、产品品牌化运营的全产业链,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该农事体验产学研基地项目建成后,可以在平台上整合多方优势力量,为农户与学校提供普及农业文化,劳动实践教育等服务,以“农耕+研学”新路子为乌加河镇农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