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答复

关于对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
第0118号提案的答复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10-16 17:4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民进:
      您提出的《关于放宽店招审批限制 促进临街商业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管理模式“一刀切”,同质化严重的问题
      门头店招是商户的“门面”,也是城市的“门面”,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住建部门只对同一单体楼的店招店牌尺寸做硬性要求,对店招的字体、底色、材质、样式不做统一要求。同时我们鼓励商户依照于城市的整体规划和品牌形象定位,使用新型材料,设计独特且辨识度较高的店招店牌,使其成为具有地方特色的城市符号。
      二、关于店招涉及多部门联合监督管理的问题
      关于办理标准以及流程,我们以多渠道、多方式告知群众,让群众明确申报资料,知道需要跑哪些部门,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想方设法的帮助办事群众把事情办好,避免办事群众跑“冤枉路”。我们也在不断加快职能整合,与相关部门保持动态联动,确保店招店牌设置一个标准、一个流程落地,从而解决信息脱节问题。
      三、关于审批限制要素过于多,审批时间长,有特点的店招很难获批的问题
      住建部门也在不断简化审批程序,加快办事效率。针对有店招标牌审批需求的商户,深入交流,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考虑商户经营需要,尊重商户创造精神,优化店招设计方案,协助商户在建筑物整体风格统一协调的前提下,实现店招店牌个性化、特色化的目标需求,提高群众满意度。
      最后,感谢委员们对城市商业店铺牌匾管理工作的关心,我们将努力研究解决问题,并认真听取所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规范审批手续、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努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店招标牌服务环境。也希望各位委员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在城市管理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2023年9月22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