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其他会议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1-03 09:4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022年12月31日,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菅江左主持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岱庆格日乐、菅江左、樊文、尹兆平、孟长云、苏亚拉图、王银保、李志雄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贺伟华、王志平、狄瑞珍、庞辉、呼和、王亚忠、贺连辉、张续山、于树杰、赵峻岭等市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0人,实到代表216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岱庆格日乐向大会作巴彦淖尔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岱庆格日乐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紧贴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充分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为全面推进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岱庆格日乐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巴彦淖尔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锚定建设“四个区”“两个基地、四个集群”的目标定位,依法履行各项职权,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为奋力谱写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全锁向大会作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全市法院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市委“五大行动”要求,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两级法院办结各类案件59853件,法官人均结案213.8件,结案率位列自治区第一名,为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2023年,全市法院将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到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去谋划,从服务发展大局出发,从提升司法质效入手,纲举目张做好法院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雁作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她说,2022年,在市委和自治区检察院的正确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效监督下,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市委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依法能动履职,着力提升各项检察工作质效,推动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了巴彦淖尔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