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其他会议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贺伟华王志平到会祝贺 狄瑞珍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4-01-16 10:0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彦淖尔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临河开幕。
    1月15日,狄瑞珍代表政协巴彦淖尔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1月15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彦淖尔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临河开幕。
      市委书记贺伟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狄瑞珍、苏常亮、闫军、刘彦民、张志忠、陈月梅、萨仁格日乐、张秀文、格日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庞辉、王亚忠、任逸群、贺连辉、于树杰、陈功明、赵峻岭,巴彦淖尔军分区、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法检两院、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领导同志。
      苏常亮主持开幕大会。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8人,实到26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狄瑞珍代表政协巴彦淖尔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是巴彦淖尔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内蒙古并专程到巴彦淖尔考察,全市上下深受鼓舞、干劲倍增。一年来,在中共巴彦淖尔市委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市政协紧紧围绕、毫不偏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紧扣办好“两件大事”,聚焦“五高五区”奋斗目标,主动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我们坚定维护核心,以更高站位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准工作重心,以更强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人心,以更大力度汇聚团结奋斗力量;坚守为民初心,以更深情怀助力增进民生福祉;笃定实干决心,以更实举措提升政协履职效能。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为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狄瑞珍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办好“两件大事”和“五高五区”奋斗目标,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矢志不渝把牢政治方向、在政治引领上走深走实,持之以恒服务发展大局、在主责主业上彰显作为,坚定不移贯穿鲜明主线、在凝聚共识上久久为功,一以贯之坚持人民至上、在履职为民上用心用力,锲而不舍加强自身建设、在提质增效上求真务实,为奋力谱写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彦民受政协巴彦淖尔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市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履职建言,共提出提案288件,审查立案215件,所有提案全部办复,为推动党政中心工作的落实和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住市自治区政协委员、有关市直单位和驻市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