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4-07 11:3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通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传达学习石泰峰书记在乌拉特前旗检查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指示精神和王莉霞主席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第27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市领导冯爱霞、郭占江、杜伯军、任逸群、赵巍峰、达日汉夫、阿其图、闫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问题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充分认识群众举报信访案件办理的紧迫性、重要性,深刻警醒反思,切实扛起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依法依规、动真碰硬、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把整改的过程作为向党中央看齐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推进落实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扎实有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环境信访案件整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细致做好信访案件“收、转、查、核、签、报、送”等各项工作,精准整改、科学整改、依法整改,切实把每一件群众信访案件盯紧盯牢、办实办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点、面结合,加快完善曝光典型案例专项整治方案;举一反三,聘请权威专业机构,加快制定全市矿山领域生态环境问题综合治理方案。要坚持科学精准、实事求是、有力有效,专班专项推进整改,以最大的力度打击生态破坏损害行为、促进地质环境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坚决有力、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一个一个项目盯,一个一个问题治,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分类施策、统筹推进,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遗患、不留缺陷。要完善机制、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抓源头、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要举一反三、系统治理,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结合黄河河道整治、乌梁素海综合治理、禁止秸秆焚烧等工作,动真格、出重拳、查彻底,建立问题台账,加大整改力度,尽快补齐短板。

      会议要求,要科学合理摆布工作精力,在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指出问题整改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