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2年第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4-20 11:4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4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2年第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信访工作条例》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审议《关于开展全市矿山违法违规开采破坏生态问题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讨论稿)》《关于规范矿产资源开采秩序的意见(讨论稿)》等议题。

      市领导冯爱霞、于丽颖、郭占江、杜伯军、任逸群、赵巍峰、达日汉夫、阿其图、闫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前面,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快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努力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要坚持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不动摇,深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要坚持把种业发展作为推动现代农牧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来抓,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推进现代种业“保、育、繁、推”全产业链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自治区石泰峰书记、市委贺伟华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从严从快推动问题整改,以点带面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集中治理全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把问题找准找全、原因查清查透、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的平淡化、随意化、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增强集中治理的系统性、实效性、整体性。

      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内涵要义,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巴彦淖尔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细则》《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党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工作制度》《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制度规范,全面正确履行职能职责,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不断推进政府工作制度、规范化、程序化。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开展全市矿山违法违规开采破坏生态问题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讨论稿)》《关于规范矿产资源开采秩序的意见(讨论稿)》《巴彦淖尔市“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