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4-26 15:2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第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石泰峰书记、王莉霞主席检查督办乌拉特前旗典型案例时的指示精神,传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以案促改”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专题研究《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乌拉特前旗铁矿等开采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破坏严重典型案例”整改方案(讨论稿)》。

      市领导冯爱霞、于丽颖、郭占江、赵巍峰、阿其图、闫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待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紧迫感、责任感,拿出坚定决心、鲜明态度、过硬举措,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从政治上改,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真正把中央环保督察要求、石泰峰书记和王莉霞主席调研指示精神及市委的安排部署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以最大决心、最硬举措、最高标准、最严纪律纠偏正向、立行立改,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和发展转型,务实高效、坚决有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要全面排查、台账管理,认真细致地组织开展好全市矿产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全部纳入清单管理,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一企一策、一矿一策精准制定有效、管用的整改措施,加快推进渣堆料堆清理、矿坑山体整形修复、培土覆绿等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系统治理,把生态环境保护、产业绿色发展、人民生活改善有机统一起来,把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统一起来,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治理共赢。要完善机制、长效推进,加快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源头保护、绩效评价、损害赔偿、监督执法、责任追究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相关制度机制,为整改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严格按照“四个不放过”的要求和标准,坚决有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原则同意《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乌拉特前旗铁矿等开采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破坏严重典型案例”整改方案(讨论稿)》。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