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栏目>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部门动态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全方位多角度”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5-17 11:3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健全完善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内涵、丰富形 式,着力构建全方位宣传教育格局,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工作。
      把握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专题学,坚持以深入研学方式,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
      加大宣传力度,发挥阵地效应。以“民族政策宣传月” “民族法治宣传周”为契机,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抓扩面、抓重点、抓氛围,积极利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传教育,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让党的民族政策走进千家万户,讲好民族团结好故事、传播民族团结好声音,积极营造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
      坚持带头践行,示范凝聚人心。 全办党员干部坚持重视、维护、保障各族职工合法权益,自觉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能力,把民族团结进步思想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委编办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