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栏目>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市市场监管局推动建设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12-11 10:3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中心坚持以为群众办事、让群众满意为原则,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优化服务、接诉即办,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优化消费服务体系,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为更好地倾听民意,切实解决群众诉求,促进提升服务效能,按照巴彦淖尔市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整合工作要求,12315热线并入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即时回应、统一管理。
      不断加强完善12315受理、分派、办理、反馈、催督办等工作机制,科学排班值守、规范工作流程、遵守工作时限,并全程跟踪督办办理进度,第一时间反馈,做到当日工单尽量当日办结,不压单、不误件。
      深化12345工单处理能力和效率。不断提升12315中心处理12345转办工单的服务质量,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和效能。今年以来,共接收办理12345工单40件,办结率100%。其中,18件退回,22件办结。从诉求类型上看,求助类36件,投诉类3件,建议类1件。40件诉求工单中,涉及车辆维修、加气、办理证书、食品药品化验、食品质量、物流等问题,均已得到妥善处理,满意率100%,切实做到了群众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强化服务,化解风险。持续做好12315与12345热线“双线并行”工作,保证线路畅通,以不推拖、不等靠的态度认真办理好每一件12345热线工单,并做好督办回访工作,倾心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紧急类和敏感类群众诉求迅速有效解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