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栏目>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中旗: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4-03-07 11:5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月18日,龙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乌拉特中旗召开2024年重点项目开春即开工“争先进位、赛马比拼”述职评议大会暨2023年度“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总结大会,专题明确93项重点项目,为中旗吹响了打出组合拳、打赢攻坚战的进军号角,释放了拼经济、抓发展的强烈信号。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新年伊始,乌拉特中旗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在发力重大项目上铆足了劲,各项目生产建设和手续审批热度不减,坚持“有解思维”,实施务实高效举措,为新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做足准备,按下“快进键”,拼出“加速度”,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在乌拉特中旗永旺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机器轰鸣,各车间的机器高速运转,各生产线开足马力进入投产状态,企业员工有条不紊地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以开局即决战”的决心向新征程冲刺。“目前我厂员工已全部到岗开始复工复产,订单量稳定。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安全生产的理念,竭尽全力投入到订单的生产任务中。”永旺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员朱文智说。
      走进乌拉特中旗川井苏木境内的国华川井风电场,一座座风机高高耸立,风电机组源源不断地将风能转换为电能,输送至电网线路中。风机塔筒内,职工们正在进行日常设备维护、检修工作。总控室里技术员们实时监测风机设备各项数据,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2023年,国华川井风电场累计完成发电量12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4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08万吨。
      “2024年,我们将采取设备管理“五对应”、老旧机组检修维护提质增效等方式,强化设备综合治理,提高设备消缺效率,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华川井风电场相关工作人员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新一年,乌拉特中旗将继续把“稳”作为大局和基础,把“进”作为方向和动力,用足用好用活各类政策,深化落实“争先进位、赛马比拼”工作机制,围绕推进落实五大任务,突出抓好农牧、工业、园区建设、新能源、文体旅游、城镇建设等领域重点项目。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真正把政策支持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据了解,2024年,乌拉特中旗重点项目开春即开工“百日攻坚”项目库共计项目93个,总投资926.0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79.51亿元,其中创建国家农牧业现代化示范区重点园区、“一镇一品”策划项目49项;创建国家重要新能源新材料示范基地策划项目18项;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发展示范区暨国家国防教育基地策划项目8项;创建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策划项目7项;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策划项目11项。
      下一步,乌拉特中旗将以自治区两件大事为主抓手,持续完善2024年重大项目实施计划,持续保障项目有序推进,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最优服务切实保障项目落地,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滚动接续格局,继续发挥好重大项目建设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