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栏目>优化营商环境>营商信息

前旗农发行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27 09:3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农发行乌拉特前旗支行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聚焦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贫困地区,充分发挥好政策性银行保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始终把金融精准扶贫作为一项最大的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抓紧抓实,全面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润泽民生福祉,多举措助力产业脱贫、项目脱贫,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乡村振兴和扶贫规划,积极向易地扶贫搬迁、粮食收储、普惠小微企业等项目投放扶贫贷款。近年来,累计发放易地扶贫搬迁贷款4.65亿元,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0.65亿元;累计投放粮食收购贷款6.06亿元,支持收购粮食30762万公斤;贷款投放额度由2018年的0.7元增长至1.76亿元,翻了2.5倍,投放增幅151%,有效地发挥了政策性金融扶贫的先锋主力作用。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持续聚焦地方重大项目,精准发力,从改善人居环境等惠民项目上入手,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建设规划,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改善民生、保护生态。近年来,累计向污水处理厂及排污管网建设项目投放贷款1.14亿元,支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3亿元、体育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3.28亿元、医养项目1.7亿元、棚户区改造项目1.8亿元。开辟绿色办贷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支持3个小微企业发展产业,向3户小企业投放扶贫贷款13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短期流动性困难的难题,助力前旗特色产业稳健发展。

      全力优化客户服务。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办实事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理念,从精细服务入手,从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服务手段,为开户企业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一是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定期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定期召开银企座谈会,了解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及贷款需求,积极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研讨交流业务合作,合力解决贷款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就信贷业务、客户服务等方面广泛征求客户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手段。同时,为企业开办培训班、深入企业现场讲解业务办理流程,解答疑难问题,为企业办实事。二是优化业务流程,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实行“首问负责制”,推行“一项日常业务、一个责任领导、一支办理团队、一套服务方案”的“一站式”差异化服务模式及流程,明确业务办理时限,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不断创新离柜结算新手段、新方式,试点应用银企直连、“超级网银+银联收单”等线上服务方式,加快了企业资金周转率,提高了对账准确性;建立客户服务微信群,随时随地与客户沟通对接,为客户解决各种问题。三是优化柜台服务,为客户提供暖心服务。组织学习业务知识、操作流程及系统内外存贷款营销先进经验,开展商务礼仪和话术培训,实施优质服务“五规范”,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手段,在营业室设置了咨询台,展示单据填制模板,解答客户疑难;配备了饮水机、免洗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客户随取随用,为客户提供暖心服务。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