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栏目>优化营商环境>营商信息

“访企问需”办实事 “暖企护航”助发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6-23 10:0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杭锦后旗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项目为王,推行“项目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所有部门要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领着项目办。为此,杭锦后旗启动“访企问需 暖企护航”行动,旗委政府多次组织相关部门深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发放问卷、集中座谈等方式,聚焦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堵点、难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理清思路、找准方向,着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杭锦后旗模式”。

      在内蒙古景昊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温泉疗养水世界景区,董事长石景夫正在和员工们沟通景区的施工方案。该项目占地60亩,建设16500平方米的温泉疗养水世界景区,项目从2017年开始基础工程的建设,但由于近两年疫情的影响,工程一度无法继续。在“访企问需 暖企护航”行动中,旗委政府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多次组织各部门深入企业了解研判、现场办公,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为企业解决了当前亟需解决的地热资源勘查、打井、园区绿化等方面的问题。

      内蒙古景昊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石景夫说:“本次访企问需 暖企护航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帮助和关怀,增强了我们企业在杭锦后旗投资的信心。”

      在杭锦后旗政务服务大厅,内蒙古恒信通惠工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怀臣激动地告诉笔者:“短短两个工作日,就核发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电子证照,这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以来的又一创举,更是政府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的具体体现。”该公司在建设河套向日葵仓储加工园项目审批工作中,旗委政府坚持“指导、服务在前,审查、审批在后”的工作方式,落实“代办帮办”工作机制,提前介入跟进,主动对接服务,指导和配合项目单位按规范进行规划方案设计,委派专人跟踪项目审批进度,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内蒙古特米尔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是杭锦后旗重要的供暖供电企业,供热面积581万平方米,总供热用户4.8万户,涉及全旗254个小区,大体量生产所产生的粉煤灰无法处置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大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杭锦后旗旗委政府积极与乌拉特后旗工业园区对接,将从2018年开始累积的8万多吨的粉煤灰以较低的处理价格拉运到乌拉特后旗固体废物处理厂进行处理,解决了这一环保遗留问题。

      内蒙古特米尔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占峰说:“‘访企问需 暖企护航’行动的开展,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我们更有信心壮大发展,为杭锦后旗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企业的力量。”

      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激发企业活力的系统性工程。今年,杭锦后旗将持续开展“访企问需 暖企护航”行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关注企业发展困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营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共同营造“清”“亲”政商关系,共同谱写杭锦后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