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栏目>优化营商环境>营商信息

我市深挖潜力做好商贸单位上限入库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2-01 10:1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在年度第一批法人企业申报入库工作结束后,市统计局于近期联合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组成调研组对全市疑似达限的商贸个体户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进行全面排查梳理,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发商贸消费潜力的工作部署,壮大我市限额以上商贸流通单位数量,优化行业结构,做好新增限额以上商贸流通单位培育工作。

      我市限上零售业唯一的大型综合商场万惠商业(维多利广场)由于经营模式改变,年度已转为服务业企业退出商贸统计范围。为推动维多利广场内达限商户应统尽统,调研组先后到商场内金店、品牌专卖店、阿尔卑斯自助餐、麦当劳、德克士、星巴克、必胜客等零售和餐饮商户进行走访调研,对符合上限条件的商户收集纳统入库材料。

      为进一步完善全市限上商品种类,调研组还对红星美凯龙商场内的家居、建材等商户进行实地调研核实,对符合上限纳统标准的商户收集纳统入库资料。

      在实地走访调研中,市商务局对我市商贸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进行宣传,鼓励商户积极争取政府有关扶持政策,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创新发展。市统计局商贸科专业人员详细介绍上限纳统所需材料、后续报表等事项要求,并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引导商户消除顾虑、提高上限纳统意识,纳统后如实申报统计数据,为全市消费品市场发展作出贡献。

      各旗县区近期也积极排查梳理疑似达限商贸个体户,认真收集整理上限入库材料。市、旗县区两级商贸专业人员联动发力,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配合,为全市顺利完成商贸单位上限纳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