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栏目>优化营商环境>营商信息

临河区:税惠赋能 助企远行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2-07 09:2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经济发展,近年来,临河区落实落细落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税收红利安全高效直达企业,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中小微企业,积极推进政策惠企、服务助企、发展护企,达到“税惠赋能,助企远行”的目的。

      走进内蒙古际华森普利服装皮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们有的量尺寸,有的裁剪,还有的娴熟地蹬着缝纫机缝合、锁边,一派繁忙景象。

      该公司是一家以从事毛皮和服装等产品制造、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产品包括军用被装产品、行业标志服装、民用产品3大类100多个品种。受疫情影响,2021年该企业出现资金周转较为困难的情况。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临河区税务局根据制造业缓缴税政策,积极帮助企业成功申请缓缴50%的税金,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的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这些政策的出台一方面减轻了企业的负担、降低了税负,另一方面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有更多的现金保障正常的生产经营。从2021年10月到现在,我们公司一直享受着税金缓缴政策,公司共缓缴税金63万元。这对于我们公司来说帮助是很大的。”内蒙古际华森普利服装皮业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说。

      同样享受到缓缴税费政策的还有巴彦淖尔市耀兴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标号C55的混凝土。今年以来,随着业务量增加,企业资金流压力增大,制约了企业发展步伐。临河区税务局在精准摸排中发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相关负责人,及时辅导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巴彦淖尔市耀兴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税务部门累计帮助我们公司减免税费14万余元。2022年,我们公司缓缴税费43万余元,这笔税金对缓解公司资金压力、稳定公司的生产经营、增强公司发展动力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下一步,公司将立足主业,继续把减免税费和缓缴资金用在刀刃上,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混凝土产品。”

      今年以来,临河区税务局立足税收工作实际,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系列政策,激发市场活力,营造最优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和质量。现在,临河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窗口均实现“一窗受理”,推出办税缴费便利化措施7大类138项,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积极推行套餐式、一站式服务,并扩容升级了“网上办税体验区”,有效填补了窗口8小时以外以及节假日服务盲点。同时,临河区税务局还构建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设施办税为辅、人工办税兜底”的办税服务格局。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据统计,1—10月累计办理584户增值税留抵退税,退税金额28384.25万元;减免“六税两费”5248户,减免税金2138.2万元,有效支持了临河区市场主体的发展。

      下一步,临河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作用,抓实各项退抵税费及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为临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