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栏目>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

市税务局践行“枫桥经验”打造“枫桥式”税务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11-10 10:0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作为市税务局首批枫桥式税务分局试点单位的杭锦后旗税务局接到了一起缴费人的社保退费诉求电话。接到电话后,分局调解人员迅速响应,匹配对口部门业务骨干,针对缴费人的实际情况进行精准判断,对于缴费人因自身原因无法到现场进行办理退费业务的情况,业务人员贴心介绍“线上枫桥”,积极联系社保部门,帮助缴费人“一站式”解决诉求难题,获得了缴费人的好评。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因地制宜、守正创新的工作原则,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工作要求,抓实预警预防、便民利民、止纷息争和多元化解,不断增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结合本地特色及业务特点,成立“线上枫桥”,运用QQ、向日葵远程软件、电子税务局等征纳互动平台进行远程指导,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
      市税务局将持续建设一批以“党建引领不动摇、更坚定,依法治税不走样、更规范,税费服务不缺位、更智能,矛盾化解不上交、更和谐,队伍平安不出事、更有为”为建设标准,建成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努力在全市树立起具有鲜明税务特色的“走在前列”党建标杆、“精确执法”法治标杆、“智能快享”服务标杆、“矛盾化解”治理标杆和“向上向善”带队标杆,持续推进基层税务部门在现代化社会治理中发挥能动作用,以和谐的征纳互动关系助力税收现代化发展,让“枫桥经验”真正在服务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开花结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