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栏目>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

我市为招商引资队伍“充电蓄能”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4-01-11 11:0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新年绘蓝图,奋进正当时,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一直是我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领导干部招商引资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面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量,我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于1月9日组织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4位在国内招商领域有独到见解、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分别以“产业链招商及产业生态打造”“招商引资思路和方式创新及案例分析”“高质量招商引资,助力经济提质增效”和“巴彦淖尔市投资潜力分析及发展建议”为题,围绕国内招商引资工作的动态和规律以及创新方法、我市资源禀赋及发展方向,为参训人员授课。各旗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口岸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国有企业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分管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作为2024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年第一训,此次培训不仅对提高招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对招商引资工作的认识与信心。
      乌拉特前旗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杨建宇说:“这次培训立足我市实际,针对性很强,作为基层招商干部,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招商渠道、优化招商模式、立足资源优势,衍生产业链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大家的招商意识、招商能力和招商水平,进一步推动有效益的投资和有质效的招商,为全市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夯实工作基础。”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李磊说。
      国内产业链研究专家、链长制辅导机构创始人,此次培训班讲师王晓琳说:“整体感觉到巴彦淖尔在产业招商,尤其是在打造绿色产业生态这个方面,有很多非常好的做法。接下来,我认为巴彦淖尔市可以围绕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去打造工业立市的产业发展品牌,相信未来巴彦淖尔市在新一轮的产业竞争赛道上能够以生态优先、抢抓绿色生态产业链的发展机遇,把巴彦淖尔城市发展的名片,产业发展的名片做大做靓做强。”
      2023年,我市上下在招商引资方面发力作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双向发力,通过以会代训、挂职锻炼等方式,加强对基层招商干部在招商技巧、产业链招商、统计报送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完善招商队伍建设。
      2023年1—11月,全市共引进国内(区外)到位资金182.8亿元,达到近5年来最高水平,超过前两年引进国内(区外)到位资金的总和;高于自治区平均水平55.4个百分点,全区排名第2;完成自治区下达我市全年目标任务的1.5倍。全市新签约国内(区外)项目89项,协议总投资1049.3亿元,入统开工56项,开工率62.9%,高于全区平均水平15.3个百分点,竣工率10.7%,全区排名第5。
      2024年,我市将继续加强招商引资基础工作,创新方式大抓产业招商,持续提高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增强竞争力,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来我市投资兴业。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投资促进中心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