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栏目>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

杭后税务局全方位精准帮扶涉农企业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4-01-23 11:3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为推动涉农企业稳定向好发展,杭锦后旗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助农、以税兴农”的理念,对涉农企业全方位精准帮扶,开展答疑解惑和政策辅导。

      精准辅导助推企业发展。为将减税降费政策送达每户企业,该局成立工作小组,上门为企业讲解政策,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落地落实“一户一策”,使涉农企业及时享受农业项目所得减免企业所得税、涉农贷款税收优惠等政策红利,极大促进了杭锦后旗地区农产品行业的发展,为该地区农业发展助力。“税务部门经常到我们企业,对财务人员进行税法的普及和培训,为我们企业争取了好多的税收减免政策,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也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内蒙古西蒙种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加强农产品涉税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该局深入核实企业实际损耗,降低税款损失。对于企业农产品损耗率高于平均损耗率等风险异常数据,及时进行电话沟通和实地考察,从而减少税款损失的风险。基于农产品的价格受市场行情和季节性等多种因素影响,会产生与已经备案的损耗率不相符的情况,为此该局设立“一对一”告知制度,及时与纳税人进行沟通与提醒,做好纳税人的“税管家”,让纳税人放心,并确保农产品备案能够切实有效地落实到位。
      下一步,杭锦后旗税务局将继续做好各项惠农税费政策宣传和落实,以《农产品行业税收监管指引(试行)》等有关文件精神为抓手,全力推动农产品行业税收监管更加规范,在助农发展方面再出新招,不断优化办税缴费举措,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税动力”。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